60年代的脑电极植入物

挪威报纸“Dagbladet”声称人体研究涉及60年代的脑电极植入物,由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资助。

近十年后,即2000年11月22日,国家电视台TV2播出了一个名为“比赛就在大脑上”的节目。该计划提出了一些与Sem-Jacobsen在Gaustad医院的研究有关的索赔。负责该计划的记者Gerhard Helskog和Kjell Persen为该计划制定了方法报告。本报告总结了该计划的结论如下:

“没有防御能力的人开了头。不是因为他们会得到治疗,而是因为他们不自觉地或不知不觉地被吸引到行为控制的实验中。这些类型的实验在科学的历史背景下可能是史无前例的。”

  • “使用挪威人的原因同样令人惊讶:在挪威,患者的权利如此薄弱,以至于如果他们在实验中使用挪威人,那么美国当局就会面临较少的法律麻烦,而不是使用美国公民。”
  • “到目前为止,挪威对人类进行了实验,西方世界的其他地方只对动物进行过实验。”
  • “从美国转来的资金被置于违反外汇管理规定的外国账户上。格哈德森政府在为这项研究铺平道路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。”
  • “与挪威军队的联系非常引人注目。”
  • “再次,看起来好像是CIA从实验中获益。”

委员会将指出,电视节目中提出的指控的制定方法与方法报告中的指控方式不同。电视节目中的指控在形式上显得较为温和。

在这部纪录片曝光后,挪威政府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调查所提出的索赔。

对人类不道德医学研究指控的调查

链接到挪威政府的官方网站,其中包括委员会的调查结果:

http://www.regjeringen.no/nb/dep/hod/dok/nouer/2003/nou-2003-33/7.html?id=149039

该报告采用挪威语,使用谷歌翻译以英语获取。

6 thoughts on “60年代的脑电极植入物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